十二月茉

梧桐叶🍁圣诞番外(续)

/设定为“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


🍁🍁🍁🍁🍁🍁🍁🍁🍁🍁🍁🍁🍁🍁🍁🍁🍁🍁


“叮咚咚!叮咚咚!”


被早晨的闹钟吵醒,佟年朦胧着双眼从枕得酸痛的手臂中抬起脑袋,瞟了一眼闹腾个不停的闹钟,时针已经无情地戳在八点。


“啊!马上就要上专业课了。”


佟年从座位上跳起来,光速洗漱,钻进一件又一件厚厚的衣服中,拎着包冲出寝室门,迎面撞上捧着两个包子的亚亚。


“就知道你这个小懒虫会睡过头,呐,给你带了奶黄包,走啦!”亚亚把包子丢到佟年宽大的羽绒服口袋中,右肩背着包,另一只手抓起佟年的右手就是一个百米冲刺。


🍁🍁🍁🍁🍁🍁🍁🍁🍁🍁🍁🍁🍁🍁🍁🍁🍁🍁


“呼,呼,亚亚你怎么跑得这么快啊,呼……”佟年大口喘息着,环顾教室一圈,明明教室里还没几个同学。


“圣诞节当然要早点到呀!”亚亚一边说着,一边不断地向门口瞟着,时不时嘴角浮现出难以察觉的笑意。


佟年习惯于拉着亚亚坐在第二排靠门的位置,一来这是个不太会被占位的位置,二来也方便下课的时候马上拉住教授请教问题。但这个圣诞节,亚亚发现这个位置真是玄妙的地利。


“圣诞快乐!”佟年刚坐下,一位佟年并不熟悉的女生走进教室,看见佟年和亚亚后腼腆地对她们笑笑,说道。


“谢谢,圣诞快乐啊!”佟年作为专业课的课代表便没有多想,默认女生因为她是课代表所以眼熟她,可气氛逐渐变得奇特起来。


“圣诞快乐!”

“这个圣诞节要快快乐乐的哦!”

“佟年圣诞快乐!”

“美少女圣诞快乐!”


几乎是每一个从前门进入教室的同学,都向佟年道着简短的圣诞的祝福。佟年一一礼貌地回应了祝福,直到一个调皮的穿着格子衬衫的男孩子从门口蹦进教室,用全教室都能听见的洪亮声音大喊:

“小嫂子圣诞快乐!”


佟年愣了一下“诶?……诶!!!⊙∀⊙!”反应过来的一瞬间佟年的脸上泛上被火烧红的小鱿鱼般的暖暖的红晕。“谢谢。”佟年的声音小得刚刚好能被听见。


佟年迅速低着头环顾了一圈,还好大家没有齐刷刷地盯着自己。“为什么今天大家这么热情呀?”佟年趴在胳膊上,陷入了幸福的纠结。


“下课告诉你。”亚亚神秘地挑了挑眉毛。


🍁🍁🍁🍁🍁🍁🍁🍁🍁🍁🍁🍁🍁🍁🍁🍁🍁🍁


“呐,快告诉我嘛,一副吊着我胃口的表情。”佟年托着脸,看着亚亚慢悠悠地收着笔记本。


“要是是我告诉的你就没意思了,你自己看看某人的赛后采访吧。”亚亚笑着揉了揉佟年的脑袋,继续把资料塞进包里。


佟年鼓气腮帮子,不情愿地用流量打开表演赛的视频,直接拖动到采访末尾。


🍁🍁🍁🍁🍁🍁🍁🍁🍁🍁🍁🍁🍁🍁🍁🍁🍁🍁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DT选手圣诞节有什么愿望吗?”美女主持职业微笑着问道。


他压低了一下帽檐,半张脸都隐在阴影中,帽檐的阴影遮不住的是他轻笑的嘴角。


“希望每个关注着我的人付出的努力都能得到应得的回报。还有,”他抬起头,干净清晰的脸庞完全被灯光照亮,“希望每个见到她的人都能替我祝她一句圣诞快乐,是我对各位的请求。”他往后撤一小步,对着镜头深深鞠了一躬。


“这个她,是指?”主持人的语调逐渐上扬,眼角也笑得眯了起来。


“鱿小鱼。”


🍁🍁🍁🍁🍁🍁🍁🍁🍁🍁🍁🍁🍁🍁🍁🍁🍁🍁


圣诞的文元旦发🙌/混更鬼才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续)的后续会在主线里写到🙋(不过应该会是好几十节之后的情节了)

今年最后一更了⭐明年再接再厉🍁(多月一更预警🙇)

评论(8)

热度(21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